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管动态 >> 正文

云南保监局开13张罚单!国寿、人保、平安编制虚假资料

 【发布日期:2018-10-12】 【来源:中国保险网】  【关闭此页】 【双击自动滚屏】

新京报报道,10月30日,云南保监局同时公布13张《行政处罚决定书》,人保财险、国寿财险和平安财险的一些支公司领到处罚,违规的原因包括编制虚假业务资料、编制虚假财务资料等。

具体来看,国寿财险存在三项违规行为。其中,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昆明市中心支公司存在编制虚假业务资料行为;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昆明市中心支公司在车险业务经营中,存在编制虚假财务资料行为;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德宏中心支公司在农业保险理赔过程中,存在编制虚假业务资料行为。

对于上述三项处罚,云南保监局合计处以52万元的罚款。

云南保监局的处罚决定书显示,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马龙支公司(以下简称人保财险马龙支公司)在农业保险承保、理赔过程中,存在编制虚假业务资料行为:一是承保业务资料不真实;二是理赔业务资料不真实。保监局决定对人保财险马龙支公司罚款13万元。

此外,中国平安(601318,股吧)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楚雄中心支公司在车险业务经营中,存在编制虚假财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