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正文

中国太保举行“筑梦未来因AI无限”主题支教活动

 【发布日期:2017-11-22】 【来源:】  【关闭此页】 【双击自动滚屏】

11月13-17日,中国太保“责任照亮未来”公益支教活动走进甘肃会宁丁家沟希望小学和云南楚雄冷水希望小学,围绕“筑梦未来因AI无限”主题,以一堂AI主题课、一间梦想教室、一个主题科技节等形式展开,希望这次支教能成为一个窗口,一颗种子,为孩子们打开新的世界,点亮新的梦想。

人工智能(AI)大潮来临,将推动乡村基础教育发生深远变化。国务院今年7月发布《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时明确提出,要在中小学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传统的教育模式将迎来新的变革和升级,除了苦读圣贤书,更需要耳聪目明,顺应时代。

在这次支教活动中,来自中国太保各机构的20位员工和客户志愿者除带来安全急救、音乐、美术、手工、体育等丰富多彩的课程外,还着重将AI课程引入课堂。在VR眼镜、无人机、阿尔法蛋形机器人、人形机器人、远程教学等的演示中,一个美丽新世界在这些多数连县城都没到过的孩子们面前徐徐展开,孩子们学会了AI设备的操作,还用画笔描绘出他们心中的未来世界。为了让师生能掌握更多AI科技,中国太保还在两家希望小学设立了AI梦想教室,网易AI领域专家为希望小学带来一堂精彩的主题讲座,并向梦想教室捐赠了MR前沿的HoloKit设备。

中国太保丁家沟希望小学组建了葫芦丝乐队、锣鼓队、扇子舞队等多个兴趣小组,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在本次支教活动中,上海交响乐团长号首席郝杰通过远程教学的方式,与现场志愿者一起辅导葫芦丝乐队的小朋友,著名指挥家陈燮阳通过视频邀请孩子们到2018中国太保“乐行天下”新年音乐会上演出。

为提升支教志愿者的专业化程度,在支教出发前,中国太保特别举办了“责任照亮未来”支教行为专业化提升研修班,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的专家根据志愿者短期支教的特点,定制了专业的培训课程,内容包括农村儿童心理健康、教学设计、教学艺术等。

作为一家负责任的保险公司,中国太保自1991年成立以来,长期扶持乡村儿童教育事业,先后在全国援建了60余所希望小学。“责任照亮未来”公益支教活动开展10年来,已走过云南、湖北、江西、山东、重庆等多个省市,为众多乡村孩子送去关爱和快乐,开阔他们的视野,启迪他们的心智,帮助他们插上梦想的翅膀。

中国太保丁家沟希望小学位于国家级贫困县会宁县,这里虽土地贫瘠,生活和教育条件艰苦,但历来重视文化教育,是西北高考状元县。该校共有6个班级,212名学生,其中70%的学生为留守儿童。中国太保冷水希望小学位于楚雄市,属于半山区,现有7个班级,学生125名。